當初沒要看這個節目,看過很多大陸節目都頗瞎又很矯情,

我是歌手我也沒去跟風,好吧可能全能裡的歌手有的還是值得一聽得!

 

但我在網路上看到第六集了,當然有的人部份是快進或者不看的,

喜好問題或者是選曲沒這麼喜歡,好。

 

總共有下六這幾位歌手,有些歌手一開始我不知所云他參加的目的跟意義?

 

順子(第一順位淘汰) 沒意見無感

黃小琥(第二順位淘汰) 滅絕師太也會想參加給人批評!?

張韶涵(第三順位淘汰) 偶像不意外

吳克群(?) 不意外

胡彥斌(?) 不意外,大陸年輕一代的歌手

陶喆(?) 完全不知所云,等等再解釋

孫楠(?) 喔無感

 

先來說說我最訝異的人,當然就是陶喆。

算是少數台灣歌手能讓我又愛歌又愛人的歌手甚至掏錢買專輯聽演唱會!

那不說太多,就說他以前的全盛時期影響了時下多少年輕人,

也影響很多創作型歌手後輩,很多歌手都受他啟蒙,

這樣夠簡單敘述他的影響力了吧?

所以為何要參加這種感覺很鳥又很矯情的大陸節目?

(據所知我是歌手的台下觀眾很多是暗樁,臨時演員!!!所以我想全能星戰也不意外是。)

好,最單純的原因應該就是想賺錢,但我看到第六集發現我大錯特錯了!

如果還沒看過這個節目又或者你對陶喆這麼歌手了解不深又或者常常受八卦媒體影響,

我想有必要去看一下他的每場表演!

不論好壞,都能看到他對音樂上的堅持跟認真,就是那種不懈怠自己專業態度跟對音樂的熱愛。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流行節奏那集(第六集)挑戰了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

太強大了,其實改編這首歌就已經十足誠意了,但就像陶喆說的,

別人要100分我要120分的態度!把新買新研究的機器搬到舞台上,

實驗性很足的一場表演,一絲絲疏忽都會很慘的表演形式跟全新的表演風格,

這集大大的讓我感覺我一開始那是什麼膚淺想法?

竟然這樣褻瀆自己的偶像神==

陶喆說過,分數排名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次的表演都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光是這句話我就打了5萬分,難怪每每表演都讓人驚喜,

看過PTT很多不認識甚至本來對他無感的人,都轉為欣賞跟喜歡。

重點是他的實力大家其實都知道,但他還是很謙虛!

說到謙虛,我本來滿喜歡的一位歌手張韶涵,

他在這點真的需要改進,其實他是砲灰,也情有可原。

只是遇到的評審製作人非常地不講理跟沒說服力!

(等等再談)

張韶涵的每一場表演我也有看,說真的如果你看完陶喆在看張韶涵,

你就知道什麼叫誠意跟態度,我沒說張韶涵湄態度,只是真的人外有人!

而且真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的一位歌手,可是表現出來是一付我做得很好了沒有什麼好批評的吧?

(自從戲曲第四集吳克群替張韶涵叫屈嗆評審的那集後)

張韶涵的氣焰更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蝴蝶效應,在第六集張韶涵也忍不住的跟評審說教一番?

我真的覺得,有間可以進步的歌手不能這麼理所當然,當然他被無理的評審教訓,我覺得是滿衰的。

(除了每集真的美美的出場表演我真的看不到我之前欣賞的地方)

我記得他實力還不錯,但後來想一下,偶像界裡的實力派應該可以這麼說。

但他絕對不是實力派歌手,且必須要謙虛,太有傲氣了不好。

 

其他歌手看到現在就是平平的感覺,吳克群除了英雄救美我欣賞,其他我還是覺得無感啦

 

流氓與瘋子

孫楠跟他的製作人金武林。

說真的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兩個人,一個是競賽者,一個是台下製作人評審。

其實我有一種感覺看到現在,評審以分為大陸派跟海外派,那歌手就是分為孫楠派跟後輩歌手組

(龔琳娜和陶喆完全是不想參與攪和,陶喆又說了一句很好的話,不需要為那種人生氣,格局只會更小。)

不愧是我的神呀XD

第一集還沒這麼明顯,到了第四集完全是第一波高潮!

之後就每集都高潮了XDDD完全是金武林跟孫楠的叫囂時XD

現在看表演完都很期待講評時間XD完全瘋癲的一個節目,毫無隱瞞。

重點是歌手在訪問的畫面都是講真話,沒有人是有恭維的客套的感覺。

(這點我是還滿喜歡)

我真的覺得要不是陶喆那顆愛音樂的心想挑戰自我,不然他參加這種節目根本是放低姿態跟委屈了。

連他的製作人每每看到他的演出完都會很感動,又要說到製作人部份了,

這點陶喆的製作人朱敬然很好,就算陶喆表演備受批評,他也不會一昧地只捧歌手,會虛心的領聽請教,

這點是其他製作人需要學習的,(連同張韶涵製作人林邁可需要學習)

歌手的武器是歌聲的話,我覺得張韶涵的武器沒有這麼可以理所當然的驕傲,還有空間的,

(會不會林邁可是被金武林逼瘋了?)

我想陶喆跟朱敬然私底下都在恥笑根不屑金武林跟孫楠吧XD

但為了節目跟音樂的要求還是要盡力這樣XD

 

我要先打這樣了XDD先來睡個覺上課

 

 

arrow
arrow

    G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